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咸阳中院:加大培训力度 依法有力惩处黑恶势力

 

 

8月7日上午,咸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暨培训会。会议由刑二庭庭长蔡昕主持,刑一庭、刑二庭法官及各基层人民法院主管刑事审判工作的院领导、刑庭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刑一庭庭长张琳领学刑法有关涉黑罪名的理论讲解,刑一庭副庭长王兵领学《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及对恶势力的认定问题。各基层法院介绍本辖区正在侦查、审查起诉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基本情况。

 

 

咸阳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新华在讲话中指出,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持续展开工作;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审判能力。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对黑恶势力惩处力度。二是建立高效的审判工作机制。三是加强与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的沟通,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四是中院加强对基层法院的监督指导。

王新华强调,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两级法院刑事法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厉惩治黑恶犯罪,不辜负党和国家、人民的重托,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全市追赶超越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咸阳中院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