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汉中监狱五基层党支部: 雨中缅怀先烈 牢记使命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员,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雄壮激昂的入党誓词伴随着细雨微风,响彻整个西乡骆家坝山谷。

7月11日,汉中监狱政治处工会、二监区、七监区、九监区和医疗防疫站等五个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冒雨前往西乡县骆家坝镇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九军革命遗址,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强化宗旨意识。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勇和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崔剑英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细雨中,全体党员队列整齐矗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认真聆听了红二十九军革命事迹讲解。在张勇同志和崔剑英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进行集体默哀追思及敬礼致敬。在陈浅伦烈士雕像前,张勇同志为大家介绍了烈士生平,随后在崔剑英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休息间隙,大家还自发的开展了《梁家河》的学习讨论,五名支部书记为大家朗诵了《梁家河》选段,随后大家又针对学习梁家河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汉中市委和汉中监狱党委关于开展“庆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相关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实地学思践悟”,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四个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更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二监区支部党员刘屹说:“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更加加深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的理解,对我们而言,这是一次思想的升华和灵魂的洗礼”。政治处工会支部党员王坚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走来的不易,更加坚定我们为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汉中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勇在活动总结讲话中说:“革命先烈凭着坚定的革命信念,不怕流血牺牲,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给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带头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完成好监狱各项任务,实现监狱事业跨越发展,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通讯员:朱宏宽 李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