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延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到高新分局考察交流

(通讯员 覃涛)6月12日,延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志文一行7人到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就分局运行模式、体制机制建设、环境保障等工作做考察交流,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高新分局党委书记彭学军,政委陈宏恩及相关警种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做情况介绍。

 

 

 

 

刘志文政委带领的考察组先后来到安康高新区规划展览馆、扶贫空间、西北电子信息制造基地、创新路派出所、现代城社区警务室、花园路派出所、公安高新分局机关各队室。在高新区管委会大视野拓展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讲解下,对安康高新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有了全面认识,特别是对安康高新公安机关在服务和保障发展环境方面体会深刻。在规划展览馆,考察组观看了安康高新区发展规划形象宣传片,近距离感受到了安康高新区高起点站位、高水平提升、高规格奋进,厚积薄发的发展前景,对宜居宜业的和谐美丽高新区给予充分好评。在公安高新分局机关及创新路派出所、花园路派出所,考察组相继参观了基层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区、民警工作区和生活区,看到高新公安机关基层民警精神面貌好、单位管理有序、便民利民措施多、队伍蓬勃向上,考察组赞不绝口,纷纷点赞。特别是对高新公安机关成立时间不长,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薄弱,但工作中克服警力少、案件多、事务忙、安保重等困难,始终做到团结务实,齐抓共管,开拓创新,拼搏奋进,既有力保障了辖区政治稳定秩序良好,又与党工委、管委会及驻区各单位部门建立了联动联动机制,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评价较高。

通过座谈,公安高新分局与考察组各对口部门负责人开诚布公、深入交流,双方围绕考察重点一问一答,有求必应,就经验做法、共性问题及阻碍发展瓶颈进行探讨,积极交换意见,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和兄弟单位间友谊,现场交流氛围十分浓厚,取得了预期效果。考察组认为,高新公安机关在安康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守土有责,忠诚履职,立足实际,服务发展,得到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亲切关怀和倾力支持,体制运行顺畅,制度建设完善,人力、经费、装备等各项保障充足,确保公安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值得借鉴学习。考察结束后,双方相关领导互留了联系方式,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加强联系,继续交流,促进工作,并进行了友好邀请,为两地公安机关建立良性互动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