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传承延安精神  见证初心之旅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全会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月2日至 3日,大荔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48人赴圣地--延安进行“传承延安精神,见证初心之旅”红色革命教育参观学习,接受党的光荣传统和延安精神的再教育、再洗礼。

 

 

 

大荔县司法局干部党员共同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学习书院及梁家河村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共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南泥湾、军民大生产、解放区的天”等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每到一处,激情而感人的现场实景参观和学习,让大家印象深刻,许多人被革命先烈们的现身精神感动到热泪盈眶,同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政治志向、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汲取了精神营养、深化了群众观念、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学习气氛浓厚,兴致高涨,学习参观秩序井然,受到过往参观游人的一致称赞!

 

 

 

“此次延安之行既是红色教育之旅、深化学习之旅,更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之旅。延安之行让我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既接受了教育、放飞了心情、激发了活力、增进了感情,又凝聚了人心、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五种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不移地坚持坚定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不移地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始终不移地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这也为我们弘扬延安精神,传承延安精神,践行延安精神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司法局刘彦辛局长如是说。

此次延安之行、红色之旅,大家感悟颇多、感受颇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延安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以党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务实创新、担当作为。 在参观学习期间,部分党员干部甚至克服自身身体不适等原因,坚持带病参观学习,充分体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荔县司法局 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