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法律援助暖人心,受援人七年难忘恩

(通讯员:周璐璐)9月29日,莲湖法律援助中心大厅十分热闹,原来是当事人夏某送来了“百姓的贴心人、人民的好律师”的锦旗。他说:“这么多年来,我心里一直惦念莲湖法律援助中心对我的帮助,也一直想向法援工作者袁明当面表达谢意都被其拒绝。现在,儿子工作了,女儿也结婚了,我终于有时间来做一些自己的事情.....

据了解,2012年10月经劳务市场推荐就职于莲湖区某公司,职务为零活工,在工作过程中,夏某不慎左手骨折,由于夏某未与该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且夏某属于兼职人员。夏某受伤后,光医药费就花去了大半积蓄,家里还有两个正在读初高中的孩子,公司仅丢下3000元医药费就不管不顾,夏某独自垫付其剩下医药费1500元。从此夏某走上了艰难的维权之路。

在夏某在多方讨要无果的情况下,2013年法律援助中心了解了基本案情后,当日并指派法律工作者袁明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接受指派后,袁律师一方面耐心与夏某谈心做工作,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帮他们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立马开展调查取证工作。2015年10月经过法律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法院判决夏某兼职公司赔偿夏某医疗费、营养费、精神损失费共计21000元,维权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赔偿款于2014年8月底全部到账。

近年来,随着莲湖区经济建设不断深入发展,在各个行业务工群体日益增多,随之而来的劳务等纠纷也不断增加,为了切实帮助困难工人维护自身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莲湖区司法局顺应形势发展,创新法律援助工作机制,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开辟了工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有效的法律服务,真正成为了他们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