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榆林榆阳:司法为民显初心 千里飞鸿表谢意

(榆阳区法院 尤雄)近日,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法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湖北省深山地区—郧县鲍峡镇鲍家店村的一封信,信中对榆阳法院司法为民、高效公正的工作作风予以称赞和致谢,“如若各地方都是这么样,咱老百姓的事情就有希望、就好办了、就省事了……”。

寄信的是鲍家店村村的村民赵智根和其代理人。赵智根是榆阳区法院一起行政案件的原告,他在信中陈述了参加诉讼的过程:8月21日,由于路途遥远,赵智根和其委托代理人耽误了阅看证据的时间,行政庭法官将30多页证据材料通过微信发送过去。在8月22日庭审过程中,主审法官公平公正,热情细致,耐心地释明法理,并在庭后立即作出裁定书。当日上午下班时,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得知赵智根等人从遥远的湖北省赶来参加诉讼,便临时加班为赵智根快速办理了立案手续,使得赵智根等人如期赶上了返程的火车。被榆阳区法院热忱的态度和高效、为民的作风感动,赵智根在回到家后,第一时间从千里之外向法院寄来了感谢信。

司法为民没有止尽,只有保持一颗为民的初心,才会被群众所信任,社会才会更加和谐,近年来,榆阳法院不断探索司法为民途径,不断满足人民的司法需求,树立了新时期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