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高院调研组在扶风法院召开文物犯罪基本证据标准征求意见座谈会

 

8月8日下午,省高院刑二庭庭长赵合理一行七人来扶风院组织召开“文物犯罪基本证据标准(征求意见稿)”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羊国义、院长韩会元、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就《倒卖文物案件基本证据标准》、《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案件基本证据标准》两个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并从侦查、审查起诉、审判三个环节对证明标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副院长王竑骍对我院近年来审理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犯罪案件的情况及司法实践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汇报。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羊国义对我县政法机关对文物保护、打击文物犯罪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省高院调研组莅临扶风征求意见、指导工作表示感谢。

韩会元院长表示,两个证据标准的草拟,对打击文物犯罪、规范刑事诉讼活动具有较强的实践性、操作性和指导性。

 

 

省高院刑二庭庭长赵合理对此次座谈会的效果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该两类案件基本证据标准,不断提高办理文物犯罪案件的质量。

(扶风法院  王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