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延安市宝塔区司法局开展新修正《宪法》法治宣传活动

学习宣传好新修正的宪法,是开展普法宣传的主要任务,也是当前普法工作的重头。为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全面开展好新修正《宪法》的宣传,3月29日,宝塔区司法局联合区人大办、南关街社区、北关街社区等相关单位分别在南关街和北关街开展新修正《宪法》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4条,发放最新修正版《宪法》1000余本,法律进学校、法律进社区、法律进机关、法律进企业普法宣传册1500余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宣传单800余份,解读宪法修正案折页500余份,法律咨询13人次。

宪法,国之重器;修宪,固国之本。党的十九大对普法工作做出专门部署,要求“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观念。”此次修宪顺应时代大势、顺应事业发展、顺应党心民心,开启了新时代党领导人民依照宪法和法律治理国家的新征程。宝塔区司法局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教育,为各项重大任务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宝塔区司法局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