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西安市临潼区检察院:检企共建话廉政护航“阳光地铁工程”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入元通讯员杨西宁周燕子)近日,西安市临潼区检察院预防科前往西安地铁9号线临潼项目部,为该项目经理、支部书记、党建专管员等30余人作了检企共建廉政法制专题讲座。

讲座中,该院预防科副科长文骊山紧紧围绕反腐倡廉新精神、新动作、新成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别从近三年检察院办理的案件情况、典型职务犯罪的法律规制、防范职务犯罪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列举了有影响的案例。

针对地铁建设工程投资金额高、施工要求高、管理难度高三个特点,文骊山提出了工程建设与反腐倡廉教育、廉政风险防范、廉政制度建设“三个同步”,力争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三达标”。最后,文骊山以苏轼在《前赤壁赋》中的一句话“且夫天地之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作为结束语,勉励大家以廉修身、用廉养德,杜绝职务犯罪。

“工程建设工作与廉政教育工作同样重要,缺一不可。”中铁二局西安地铁9号线临潼项目部党委书记雷骏说,一定要学法、懂法,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依法依规办事。时刻牢记廉洁是幸福之本,力争将每一个工程都建设成惠及子孙后代的优质工程、廉洁工程、满意工程、放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