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惯偷“油耗子”再度落网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4月27日,子长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子长市区某加油站附近的多辆工程车柴油被盗,损失上万元。

接警后,该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在现场走访调查。由于案发时间为深夜,且作案地点较为空旷,没有直接线索也没有目击证人,让案件侦破工作陷入困境。经深度研判,民警从作案手法及特点推断出犯罪嫌疑人可能是惯犯,于是他们改变侦查策略,从两个方向着手调查。首先民警对有相同案底的刑满释放人员进行摸排调查,其次通过合成作战中心配合,对被盗地点附近可疑人员和车辆进行拉网式排查,最终锁定子长市刑满释放人员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28日晚,子长市区大雨倾盆,民警们冒雨蹲守在犯罪嫌疑人郭某可能出现的地点。23时许,外出踩点准备继续作案的嫌疑人郭某一露面就被警方抓获,当场查获的还有其作案车辆、作案工具和涉案柴油。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供述了自己刑满释放以来,在子长市区及涧峪岔、李家岔、余家坪等多地盗窃大车柴油20余次,获利7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子长公安依法刑事拘留,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行中。

(张翼龙 记者 王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