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涉毒人员家属暴力抗法,持刀袭警!刑拘!

1月19日,陕西省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禁毒大队在子洲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配合抓捕贩毒嫌疑人安某时,遭到其父母暴力抗法,持刀袭警。抓捕民警最终将安某及其父母成功控制。

1.jpg

警方消息称,榆阳分局禁毒大队历时一年多的缜密侦查和追踪抓捕,相继抓获白某等团伙贩毒人员15名,累计缴获毒品500余克。随着案件的逐步深入,禁毒民警查清该案尚未落网的涉毒嫌疑人安某活动轨迹。

2.jpg

1月18日,榆阳分局禁毒大队在子洲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的密切协助下,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1月19日凌晨6时许,前往安某住所处进行摸排,发现安某正在家中。民警当即对其实施抓捕。在抓捕过程中,安某的父母明知其子涉毒,却横加阻挠,突然拔出一把杀羊尖刀连续捅向抓捕民警,致一名子洲县公安局禁毒民警右下肋骨处被捅伤。抓捕民警与歹徒搏斗,夺下凶器,成功制伏袭警犯罪嫌疑人。在搏斗过程中,在场几位民警多处被抓伤、咬伤、擦伤。

3.jpg

目前,受伤民警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犯罪嫌疑人安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榆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安某父母因涉嫌袭警罪被子洲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袭警,必须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