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刘国中在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加快进度 加大力度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省委书记刘国中7日至8日到商洛市、渭南市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中央督导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时间链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刘国中来到柞水县检察院,听取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了解干警参与情况和工作进度,强调教育整顿首先是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打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在渭南市华州区公安分局华州派出所,刘国中询问自查问题及类型,要求聚焦执法不公不廉等问题深入自查自纠,“一把手”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五必谈”要求,做足功课,提高谈话质量,做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

商洛市商州区法院沙河子法庭在教育整顿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微信提供线上诉讼服务,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刘国中勉励他们把工作做细做实做规范,更好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在渭南市临渭区检察院、司法局杜桥司法所,刘国中仔细察看资料,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特点,有重点、有针对性开展教育整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国中在调研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聚焦规定动作,紧盯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扭住时间进度和工作质量两个关键,切实把查纠整改这一中心环节抓紧抓实。要进一步搞好思想发动,加大线索核查力度,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抓好专项整治,同时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打造过硬政法队伍。要把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结合起来,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政法工作新业绩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