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督导陕西省见面沟通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安排,3月29日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陕西省并召开见面沟通会。会上,中央督导组组长陈求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通报了督导任务和安排。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作了表态讲话。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张述元,省委常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广智、王兴宁、庄长兴,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大彤出席。

陈求发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陈求发强调,督导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利器。要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将督导作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要全面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看学习教育的参与率、普及率、学习转化成果,确保学习教育效果。要精心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细化工作方案,细化政策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强对市县的指导,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要坚持开门搞整顿,把人民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听群众意见。要正确处理教育整顿同维护安全稳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刘国中表示,中央第三督导组来陕西省开展督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政法干警的关心关怀,这是对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和有力督导,对我们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政法铁军具有重要意义。陕西省委和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接受督导检查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配合服务保障工作。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主动认领反馈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开展教育整顿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