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3月27日,陕西省司法厅组织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司法部、省委政法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分析研判形势,准确把握风险挑战,精准制定工作措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作动员部署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董劲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省委政法委的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系统广大干警职工闻令即动、连续奋战、无私奉献,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令人感动、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特别是战斗在监所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的广大干警,迎难而上,逆向而行,日夜坚守在斗争最前沿,为打赢监所疫情防控阵地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涉疫重点工作,坚决打好监所保卫战,加强涉疫行政立法、涉疫执法监督,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和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妥善化解涉疫矛盾纠纷,综合运用律师、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服务资源,最大限度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供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维护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省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