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省司法厅举行行政复议案件听证会

  近日,陕西省司法厅行政复议应诉处就一起涉及行政许可的复议案件举行了听证会。

  渭南市某煤矿不服省自然资源厅未向其颁发采矿许可证,向省政府申请行政复议。该案情况复杂,涉及利益重大,为确保案件办理质量,切实保障相对人的合法权益,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行政复议应诉处组织了听证会。煤矿代表、委托代理人、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及有关旁听人员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行政复议处办案人员就案件需要查明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询问,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围绕本案焦点问题进行了陈述、辩论,充分发表了意见,并对证据予以举证、质证。

  本次听证会严格遵照法定程序,基本查清了案件事实,明确了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通过公开办案,实现“阳光复议”,展现了行政复议人员公平公正办案的良好形象,获得了当事人的信任。

  其后,将综合听证会情况,依法作出行政复议决定。(陕西省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