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胡明朗调研检查省道路交通安全智能监控平台建设

近日,副省长胡明朗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调研检查道路交通安全“三客两危一隧道”智能监控平台和交警集成指挥平台建设运行工作,观看平台功能演示。

胡明朗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要切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智能化、信息化监管水平,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突破人力巡查无法覆盖的“盲点”。

胡明朗强调,要结合“雪亮工程”建设,打破“数据烟囱”“信息孤岛”,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共用,尽快发挥实战作用,做到第一时间响应报警、第一时间迅速处置,把安全风险和隐患控制在萌芽、消除在源头,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继续完善平台功能,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实现对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网上实时调度指挥,更好地服务平安陕西建设。

(省公安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