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袁曙宏:把“两个维护”作为巡视的根本政治任务

司法部党组召开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袁曙宏强调要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把“两个维护”作为巡视的根本政治任务

法制网北京10月9日讯 记者蔡长春 10月8日下午,司法部党组召开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司法部党组书记、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曙宏作动员讲话。袁曙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巡视的根本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袁曙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对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突出对落实从严从实监督要求、查办违纪违法行为的监督检查;持续纠治“四风”问题,突出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监督检查;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突出对加强政治建设、严肃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

   袁曙宏要求,各巡视组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把握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确保巡视工作正确方向;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过硬巡视干部队伍;加强统筹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新时代司法部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司法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巡视办主任蒲增繁主持会议,司法部党组成员、部政治部主任、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力军出席会议,司法部党组巡视办、巡视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