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强调 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以新气象新作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1月16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总结我省教育整顿成效和经验做法,部署巩固深化工作。省委常委王晓、王兴宁、程福波,副省长徐大彤,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出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政法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依靠各级党委,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发扬延安整风精神,紧扣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工作,自下而上分两批扎实有效推进。全省政法干警接受了一次革命性锻造,有力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通过办实事、解难题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完善政法队伍监督管理和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机制,深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大力选树宣传新时代政法英模,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刘曌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