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赵一德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公安干警时强调 牢记重要训词 忠诚履职尽责 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

在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1月10日,省长赵一德在西安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重要训词精神,忠诚履职尽责,连续作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任务,为尽早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副省长徐大彤参加慰问。

赵一德先后来到雁塔区西影社区疫情管控点、新城区五路口十字交警疫情查控点、西安火车站南广场疫情查控点,与执勤民警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警力配备、值班值守、秩序维护等情况,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和户外保暖。赵一德说,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公安干警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多线并重、日夜奋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作出了突出贡献,向全省公安干警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赵一德强调,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仍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继续在流调排查、转运隔离、社区管控、运输保畅、安全保卫等艰巨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尽快实现动态清零贡献力量。要从严管理来陕返陕人员,紧盯“两站一场”、高速路口、国省道入口等重要关口,加强与卫健、交通、工信等部门信息沟通,完善查控标准和流程,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积极开展重点人群、特殊人群摸底排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群众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公安干警,全力保障工作生活需求,加强防护培训和心理辅导,科学合理调度警力,大力推进从优待警措施落实,进一步激发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活动。

(记者 母家亮)